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阿周的博客

uniharmony's home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括苍国清行  

2008-04-21 03:30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本次骑行其实算是一次计划外的活动。在xiaomei的召集下,我看看时间能安排的过来,一拍脑袋就决定去了。周五一大早出发,到了杭州东站却得知大雾高速封闭,又等了四十分钟才上大巴。8:20开车,11:30到达临海。装好车开始骑,12:40到达括苍镇,一路无话。括苍镇消费也不算很便宜了,三人吃了60块。后来又去菜市场买了只30块钱的烤鸭让胡子背着。13:35离开括苍镇。很快就骑到了括苍山门。开始了早有耳闻的连续28km山路。

骑平路的时候还不觉得,一开始爬坡就觉得没有自锁真是吃亏啊。当然前段时间我在宿舍宅的太久导致体力下降也是无法逃避的现实。总之当时的情况是,大约坚持了1km之后,我就看不到他俩的背影了。。。不过也好,反正我一个人慢慢骑还可以拍拍照。一个下午的时间怎么着也到山顶了。

大约骑了8km之后,鸟瞰括苍镇(那条河就是椒江):

大约骑了16km之后,鸟瞰括苍镇:

山泉很多,路边随手咔一张:

当我辛辛苦苦骑到17.5km的时候,接到xiaomei电话,说他在19.5km处,然则胡子已经还有两百米就到顶了。。。只能感叹,人和人的差别咋就这么大捏。xiaomei在原地等我,我又用了将近20分钟才骑到他那儿。这才发现护膝一直没有带,赶紧找出护膝戴上,和xiaomei继续前进。有护膝之后,发力好了许多,后半程基本上都是发卡弯盘山路,我骑的比前面反而要轻松。在大约23km处要过一个小山口到山的另一侧继续爬。另一侧的风景要好很多,天很蓝,天际线很清晰。然则当时光顾着爬坡了,也没下来拍。当28km里程终于达到的时候,发现到了山顶的风电站,然而盘山公路却没有停止。电话后才得知,真正的山顶还要再往上爬3km。。。

有点儿泄气,反正天色还早,不如下来拍拍风车:

等我慢慢的晃悠到山顶的时候,胡子和xiaomei已经等候多时了。果然是建风电站的地方,那风呼呼的吹,可不是一般的大。山顶有一个曙光碑,大约是二十一世纪第一缕阳光之类的云云。这个碑的顶视图形状是一个“Y”形,于是说不论风多么大,总有一面可以完全避风。于是我们就躲在那面墙后面一遍休息一遍看着太阳落山:

太阳完全落下之后,便去山顶的客店吃饭住宿。老板非常厚道,菜价跟山底下括苍镇差不多。然则住宿条件比较勉强,被子湿气很大,下回去一定自己带睡袋了。饭毕出来,天空很干净。算起来是农历的十三号,于是说月亮很圆很亮。人肉三脚架1秒曝光拍了一张,效果还不错:

天空很干净,也几乎没有地面的光污染,很适合看星星。然则没有人带星图过来,加上月亮太亮了星星也并不多,所以三个人只是简单的认了认猎户啊天狼啊北斗啊就作罢。北面山脚下能看到S35省道,蜿蜒到西侧的群山中。

大家爬坡都挺累了,外面晚上风也着实太大,没晃悠多久就回屋睡了。第二天早上5点闹铃想,挣扎着起来去看日出。在xiaomei的善意提醒下,我直接把被子披着出门了——外面想必是寒风凛冽的。出门一看,东边有云,日出并不那么完美,不过也还算是抓到了几张:

拍日出的过程中,披着的那床被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保护作用,不然我的手还能不能拿的住相机都是个问题。看完日出,六点还没到,继续回屋睡觉。8点起床早饭,收拾行装出发。碰到好几拨赶早坐车上来玩的。山顶出发前拍三人定妆照:

一路下坡,很快回到括苍镇,稍作补给之后继续前进,沿S35转G104,一口气骑到天台。途中有上下坡起伏,还有相当的一段路有巨大的逆风,然则那两个人彪的很high的样子。途径某处,路边的房子上还留着这样的口号:

在天台吃了麦虾,其实就是类似于刀削面啥的,大约因为把面做的跟虾子的形状很像吧。那家点的卤鸭头味道很赞,我要了两个。胡子去隔壁小店买了瓶当地的石梁啤酒大家分了,比千岛湖要重一些,但还是属于比较清淡的口味。

三人合计了一下,决定晚上就回杭。于是去汽车站买了17:20的车票,剩下的时间去了趟国清寺。国清寺给人的感觉很不错,真的有古刹的味道。寺院的门票很便宜,只要5元,可是我们的自行车都没有锁没办法放,于是没能进去,甚是可惜,只好在院墙外面拍几张到此一游照:

还有一座隋塔,是在院墙外面的,可以免费参观。这座隋塔已经有1300多年历史了,塔高20丈:

在隋塔下面恍惚了很久,险些睡着。眼看着太阳西斜了,便离开国清寺向汽车站骑去。此行就算是结束了。回到杭州大约是晚上7点,广播里面正放着新闻联播。两天的花费一共是290元/人,其中来回汽车票共165元,自行车的行李票是35元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